#觀影前小提醒:這不是輕鬆愛情喜劇!不是、不是、不是!不喜歡直走左轉出口。

劇情內容:

故事中的男主角Ethan外遇了,為了補救婚姻關係,他和妻子Sophia決定尋求婚姻諮商師的協助。
婚姻諮商師建議他們夫妻倆到某個無人打擾的渡假村,據諮商師說法是許多婚姻將近決裂的夫妻,去了這渡假村回來後,不只得以維持婚姻,感情甚至比以前更好。
於是他們抱著一絲希望前往渡假村。
渡假村真的如同諮商師所說,既偏僻又寧靜。除了主屋外,Ethan還在客屋看見許多夫妻的留言。
留言內容不外乎是:「我們更愛彼此了!」「我覺得我又重新愛上她了!」等等。
看見這些留言,外遇的Ethan對於感情的修補更有信心了,結果也不讓他失望,夫妻倆在渡假村的前幾天相處得很好,倆人的關係漸入佳境。
直到某一天,Sophia突然和Ethan說他們前一天在客房的時光很美好,這讓Ethan覺得很奇怪,前一晚的他們明明大吵了一架,爭吵後Ethan就在主屋過夜了,整個夜晚再也沒見Sophia一面。
最後,他們發現只要夫妻其中一人獨自待在客房,就會有盜版的Ethan或盜版的Sophia出現。
正版Ethan開始吃起盜版Ethan的醋,因為對正版Sophia來說,盜版的丈夫更加幽默、善解人意,漸漸地正版Sophia無法自拔地愛上了盜版Ethan。
故事的最後,正版夫妻才知道,這個渡假村就是個大陷阱,能從這裡離開的只有兩個人,正版Ethan想和正版Sophia離開,他認為即使婚姻關係不完美,也只想和自己最初愛的人繼續生活下去。
但正版Sophia已經完全愛上盜版Ethan了。
最後,兩個Ethan打鬥在一起,盜版Ethan不顧一切只想自己往外逃跑,沒想到一個超級音波把他的耳膜震破了,盜版Ethan倒地不起。
正版Ethan看著兩個Sophia竟然分不出來誰是自己真正的老婆,兩個Sophia的差別只在於,其中一個有自信地看著自己,另一個哀傷地看著收傷的盜版Ethan。
於是正版Ethan不辜負觀眾期待的帶走了盜版Sophia。
 
電影心得:
*Ethan和Sophia關係的決裂,是誰的錯?
在電影中Ethan是個相當理性的男人,所有事都想追根究柢,這也讓他和盜版Ethan比起來自私很多,一點也不浪漫,是個無趣的男人。
電影中的每個橋段都應造出正版Ethan顧人怨的個人特質,但可以看得出來Ethan一直以來都是無趣的男人,和Sophia想望中的丈夫完全不同。
那如果Ethan是這麼的不討喜,為什麼Sophia願意繼續這段感情呢?興許是無法忘記從前新鮮感帶來的美好時光?
*關於婚姻關係的修補?
在失戀33天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台詞是:「以前的人節儉,東西壞了就會修;現在的人奢侈,東西壞了換新的就好。但把東西這詞替換成愛情,竟然也沒有違和。」
如果想和某人走一輩子,一定會遇到很多問題,那遇到問題怎麼辦?就修啊!
但這個修補的程序必須要兩個人都願意才行。
電影中Ethan的外遇早就對Sophia造成不可抹滅的陰霾,兩人嘴上都說想回到以前,但早就在Ethan外遇的那刻,他們早就漸行漸遠。
在故事的最後Ethan仍然只想帶著原本的妻子走,但Sophia灑狗血又不意外地愛上了更好的Ethan。
*為什麼諮詢師要騙他們?
其實他是婚姻關係中的魯蛇,一點也不想看見其他魯蛇有一絲絲找到幸福的機會。
以上都是屁話,其實我也不知道諮詢師幹嘛這麼沒良心。
*盜版Ethan和Sophia怎麼出現的?
其實這是一部和複製人有關的電影,透過現代社會的醫療技術,讓正版Ethan和Sophia在不知不覺中被複製了,然後又湊巧夫妻不和,複製人機關決定把所有鬧不和的夫妻都換成和樂融融的完美夫妻。
以上還是屁話,老實說如果認真追究這部電影太多細節,會發現太多太多不合邏輯的地方。
例如:這個與世隔絕的空間怎麼製造出來的?盜版夫妻怎麼隱藏自己不被發現?哪裡來的超級音波攻擊可憐笨夫妻?
 
 
阿緹的西西蘇蘇:
 
原本想看一部輕鬆浪漫的愛情喜劇澆灌一下我乾枯的少女心。
但看完這部電影之後,乾枯的少女心直接變成沙漠隨風去哈哈哈
這部電影太灰暗了啊!
但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一部小成本電影,故事內容緊湊、明確,主要演員只有兩個,兩位演員在做正版盜版演出時,明確做出差別卻又不刻意。(想像一下盜版的比正版的討喜一百倍的落差)
By the way,往回拉拉拉拉拉看到最上面的電影海報,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水面上的夫妻和水面下的夫妻有些微差別呢?猜猜看誰是正版誰是盜版的吧!(其實我也是剛剛才發現的哈哈)
然後看這部電影時,一直讓我聯想到另一部「客製化女神」,但客製化女神的內容輕鬆愉悅許多。
在網路上找不到太多這部電影的相關資訊,如果有人也看過這部電影找我一起討論吧,我需要有人幫我解答上面的疑惑阿哈哈哈
如果有興趣看我以前打的電影心得可以搜尋我的Instagram:uu0000yy 或搜尋IG標籤 阿緹電影大全
 
我會不定期更新這些充滿主觀的電影分享!
See you next time! (又是一次自作多情哈哈哈)
arrow
arrow

    阿緹辣雞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