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觀影前小提醒:不要被中文片名騙了,完全不是你想像的真愛系列。

劇情內容:

在夜店裡,男主角的好友和他抱怨自己的女主角去了斯德哥爾摩後就變心了,當話題告一個段落,男主角看見女主角從眼前經過,男主角被她的美貌深深吸引。

男主角開始瘋狂對女主角示好:「在我看到妳的第一眼就愛上妳了。」

過了一整個夜晚,女主角終於對男主角卸下心防,最後發生關係。

隔天起床後,女主角發現男主角的態度完全不一樣,但女主角已經對男主角產生依賴了,不想離開他。

不要懷疑,劇情真的就是這樣。

 

電影心得:

*獵人與獵物?

在故事的一開始,男主角一直對女主角獻殷勤,女主角竭盡所能的逃避他,最後只能乖乖就範。

過了一夜,男主角的態度大變,急著要趕女主角離開住所,女主角像發了瘋似的不想離開,最後男主角只好取消和其他人的約會,安撫女主角。

整部電影的角色對立明顯,但其實到最後男主角根本踢到鐵板,他惹到了一個有精神病的正妹啊啊啊!

 

*明明知道他不是真心的,為什麼卻願意被牽著鼻子走?

如果一個好久沒有到外面狂歡的女孩,在夜店遇到天菜帥哥,那就算不想被騙還是會騙自己他不是騙子、他不是騙子、他不是騙子吧!

這樣講好像有點膚淺,但其實男主角大可以選擇對自己有好感的女主角好友,卻願意花大把的時間冒險討好一個脾氣古怪、喜怒不定的正妹,對於只是想找樂子的男主角來說,這樣的付出也是讓人訝異的。

*女主角自殺的原因?

貌似患有精神病的女主角,在和男主角的談話過程中,曾提到自己從來沒有被愛過的感覺,所以當男主角說第一次見到自己就瘋狂地愛上自己,甚至願意為自己裸奔到街上大喊,雖然一直認為男主角在說謊,但最後還是願意把自己交給男主角,女主角做了個天真的賭注。

原本以為可以就此找到真愛的女主角,卻沒想到隔天醒來發現男主角對自己的冷漠,更偷看到疑似男主角女友的照片,才發現這一切真的都是謊言(雖然女主角剛開始沒有相信男主角)。

當夢想被硬生生的擊碎加上不穩定的精神狀態,女主角只好選擇自殺了。

 

阿緹的西西蘇蘇:

看這部電影的時候,我默默的生氣了好幾次,到底想怎樣啊,雖然人家很帥,可是不想被搭訕就賞他一巴掌拒絕阿(這樣電影就拍不下去了哈哈),標準欲拒還迎,但女主角其實在夜店裡就注意到男主角了,礙於少女的矜持只好一直拒絕(還是讓人很惱怒哈哈哈)。

當女主角坐在圍牆上,我就一直在等她跳下去,最後她跳下去我竟然還是覺得有點可惜,這樣說起來我也是傲嬌少女嘛哈哈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英文片名-Stockholm,我猜是想告訴觀眾這是一個關於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故事(這種疾病真的很容易發揮題材),女主角明明知道男主角不是真心的,最後自認被傷害的女主角卻開始對男主角產生依賴,自虐啊啊啊啊啊(害我聯想到燕尾蝶)。

然後這是一部在西班牙得很多獎的電影,完全就是藝術片,對我來說藝術片就是一開始看不懂的電影(可能只有我啦哈哈),看完消化了好一下才稍微釐清背後想代表的意涵,算是後座力很強的電影(另外推念念,也是會在腦袋散不掉的電影)。

最後我要抱怨一下,中文片名真的取得很鳥,雖然也沒說錯女主角就是上了大爛人的床才會自殺的。

然後,男主角長得超可愛,眼睛圓圓萌萌頭髮QQ捲捲的,新增西班牙男朋友哈哈哈

歡迎找我一起討論電影哦!開始耍廢當宅女之後,急需好看的電影片單啊啊啊!

如果有興趣看我以前打的電影心得可以搜尋我的Instagram:uu0000yy 或搜尋IG標籤 阿緹電影大全

Adiós!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阿緹辣雞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