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ovie, Room(愛.加) / 不存在的房間(台) / 房间, 電影海報

#觀影前小提醒:不要看影評、不要看海報最好連預告都不要看,這是一部充滿驚喜和希望的電影,享受拆禮物的感覺吧!

劇情內容:

故事的第一個鏡頭是一扇窗,對傑克而言只有房間裡的自己和媽媽是真實存在的。

女主角在故事的前半段幾乎沒有名字,只知道她是一個被囚禁七年的女孩,在她十六歲那年,還是高中生的她放學獨自走路回家,路途中遇到了老尼克,尼克騙她自己的狗生病了需要一個人幫忙,出於善意便跟著老尼克走了,於是老尼克綁架她,並將她囚禁在自家後院的小倉庫裡,囚禁的第二年,傑克出生了!

等著等著,傑克五歲了,女主角看見了一絲離開房間的希望,她開始和傑克解釋外面的一切都是真實存在的,在房間外女孩有自己的爸媽、有自己的房子還有房子的後面有吊床,夏天時她會在吊床上吃冰淇淋。

PlanA:因為老尼克對房間斷電,讓她有藉口可以讓傑克裝病,好讓老尼克帶傑克去看醫生,最後逃跑,可是最後因為老尼克的不信任而失敗了。

PlanB:因為老尼克沒有帶傑克看醫生,所以她要傑克假裝病死,將傑克包裹在地毯裡,要求他帶傑克離開房間,最後傑克成功離開,也藉由警方的協助成功把女主角喬伊救出來。

相隔了七年,外面的世界滄海桑田,外公外婆早就不再相愛,房子後院裡的吊床也不在了,傑克要面對的是首度加入外面的世界,而喬伊要面對的是自己。

接下來的劇情會有很多阿緹的小感想,所以~~~

 

電影心得:

*老尼克對於喬伊?

房間裡有電視有烤箱還有暖氣,雖然沒有自由但至少還過得去,所以一直覺得老尼克是愛著喬伊的吧,否則怎麼會有人願意花錢照顧素昧平生的少女還有傑克長達七年。

同時也覺得老尼克很可憐,因為他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個孤獨的人。

但也許是我太浪漫了把老尼克幻想的太美好,畢竟電影裡對他的敘述不多嘛!

 

`

*傑克到底是男孩還是女孩?

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喬伊很抗拒傑克接觸老尼克,除了身為母親對自己孩子的保護外,如果傑克是個小女孩當然要搏命保護她不被老尼克玷汙啊!

但其實電影裡沒有交代得很清楚,最後還把傑克長長的頭髮剪掉了,找來飾演傑克的也是一個帥氣的小男孩(他的演技真的不得了,認真覺得幸好今年他沒有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,不然皮卡丘又要飲恨了!)

*為什麼喬伊不把傑克送走?

看到後面記者採訪的地方真的超生氣,每個問題都在逼人。

也許真如她所說,如果讓傑克從小就離開房間,那傑克就能擁有完整的童年。

但其實如果把傑克送走了,那喬伊一定無法忍受七年的監禁,喬伊和傑克一直都互相依存,如同電影後半部外婆說的人們都是得互相堅持給彼此力量的,這就是愛啊,一定是因為愛啊啊啊啊啊啊

從他們終於離開房間後,我的眼淚沒有停過(其實本來就是愛哭鬼)。

以下是幾個淚點:

*喬伊和傑克解釋外面的世界都是真實的,但對於傑克而言房間就是全世界,他完全無法想像外面的世界,最後傑克問喬伊:「在外面的世界,妳也會在嗎?」其實,對傑克而言喬伊就是全世界啊。

打到這裡突然聯想到一個三八笑話(好破壞氣氛哈哈)一個男孩一直繞著女孩轉,女孩問他在幹嘛,男孩說我在環遊世界啊!

反正喬伊和傑克就是彼此的全世界啦!

*傑克在警車上和帕克警官(其實這個名字只出現過一次,但我聯想到Pi的老虎就記起來了)的對話,其實覺得這個警官很神,傑克講得不清不楚的,竟然還有辦法拼湊出小倉庫的位置。

最後喬伊當然被拯救出來,朝著傑克跑的那一幕讓我的眼淚劈哩啪啦下大雨,最受不了這種重逢的戲碼了。

*時隔七年喬伊終於見到自己的爸媽,但發現爸媽的關係已經不再一樣了,雖然無奈也只能淡然處之。

*外公對於傑克的逃避,出於無法接受自己的寶貝女兒替犯人老尼克生下一個孩子,長到五歲就算了竟然還這麼帥!(冗談冗談哈哈哈)

*記者到家裡採訪喬伊,傑克聽見喬伊對記者描述自己的那段話(他好漂亮,傑克出生後我的世界都改變了)的笑容,這個小孩的演技真的是太、猛、啦!

*半夜睡醒,傑克發現喬伊不見了,跑到浴室發現喬伊竟然想自殺,最後他要求外婆想替自己剪頭髮,希望把「力量」給喬伊,讓喬伊有勇氣繼續活著。(呼應先前在房間裡喬伊給傑克她掉下來的蛀牙)

*外婆替傑克剪頭髮時,傑克突然說:「外婆,我愛妳。」就這一句讓我哭得最慘,這孩子是暖男啊啊啊啊啊!

 

阿緹的西西蘇蘇:

原本以為這會是一部超級沉重無法呼吸的電影,但其實超級勵志的阿,看完電影後對整個世界充滿希望啊啊啊啊!

連最後喬伊和傑克母子兩一起吃漢堡都能讓我感覺到世界美好,只要喬伊和傑克在一起的每一幕,畫面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是「沒有盡頭」,就連小小的房間看起來都好大!

總之呢,很喜歡這部電影,馬上納入阿緹必看電影清單!

很開心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就是這麼好看的電影,以後決定把認真打的電影心得都放在這啦!

如果有興趣看我以前打的電影心得可以搜尋我的Instagram:uu0000yy 或搜尋IG標籤 阿緹電影大全

歡迎和我一起分享好看的電影拉~

我會不定期更新電影心得的!

See you next time!(講得好像很多人在關注我一樣哈哈哈)

arrow
arrow

    阿緹辣雞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